一只daedra

谢尔格拉究极无敌单推daedra!!
莫提男友粉,要听莫提每天晚上叫我chief才能睡着。
骑了好多墙,在推荐的时候一定会发癫写无脑同人女言论(最近屏蔽的好厉害连骚话都没法说😭

[莫萨莫]吟游者之旅

ooc预警!!魔幻背景,快乐吟游诗人莫和可怜兮兮失忆萨,尝试童话风……文笔渣,ooc,求轻喷……(:3_ヽ)_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终北山脉以南,有一座巨木林。


其中的树木高耸如云,枝杈扭曲,虽生在寒冷的北方,那漆黑的树叶却生长地十分繁茂,完完全全地遮盖住天光。好奇的冒险者们走入参天树木之间时,不得不燃起提灯才能看见彼此的脸。


这森林黑得吓人,但似乎没有危险,没有冲天而起的乌鸦,没有野兽的嚎叫,它似乎只是一座树木长得有点奇怪的森林。


但那些试图探寻树林深处的人,他们在外围的营地中留下一些残破的日记,便再也没有回来。


人们猜测他们是在无尽的黑暗中迷路,最后被饿死了,也有人猜测,他们是被北方的隐秘寒流冻成了冰雕。

逐渐没有冒险者会去接近这座森林了,附近的小国家把得罪了贵族的犯人驱逐到森林内,而这座森林也毫无顾忌地吞下犯人,消化到连残渣都不剩。


今天,又有一位访客来了。


“放开我!我自己能走。”有着耀眼金发的男人挣开卫兵的钳制,甩了甩袖子,坦然地看向那位跟随卫兵而来的女子。


“沃尔夫冈!”女子从卫兵身后挤过来,她冲到莫扎特身前,递给他一盏油灯,她不停地抽噎着,除了呼唤他的名字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“谢谢你来送行,康斯坦丝。愿你的聪慧和美貌如太阳一般不朽,也愿你从这经历中学会等待和隐瞒。”莫扎特对女子浅浅地微笑,缠绕在他发间的桂枝如他的笑容一样青春鲜嫩,他又看向用长枪指着他的卫兵,说,“寒冷与孤独摧毁不了我,黑暗掩不住我内心的光明,我会回来的,到那时,任何刀剑和长枪都无法阻拦我的歌。”


说罢,他转身走进森林中,没有留恋,没有回头,好像他不是被流放到炼狱的囚徒,而是前往新世界的舵手。


他在黑暗中前进,盘根错节的枝干磕在他的腿上,划破他紫罗兰色的长袍,让他一步一踉跄。他平稳地哼唱,把背上的七弦琴护在怀里,就这样走了许久,直到眼前再也不见光亮,他也见不到路通往何方,他摸索着点燃油灯。


何等可怕的森林啊。


巨大的根系和腐殖质交叠,怪异的菌菇生长在树干上,那枝杈扭曲畸形,好似巫婆的爪子。


再抬头向上,不见天日。


光亮并未增添些许安全感,那影影绰绰的远处让人心慌。


莫扎特并未心生怯意,他如在日光下一样唱着歌,歌里讲述着他自己,讲述着那美丽的过去:

他曾是在云端山顶舞蹈歌唱的神祇,直到一次失足,他从云层中跌落,落入凡间。他寻找着通往云端的路,他歌唱神国的美景,歌唱所见的美好,人们叫他吟游诗人。


他不会停留,不会驻足,直到找到梦中的神国,梦中的故乡。


莫扎特歌唱了一路,直到嗓子开始嘶哑,他才歇声。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也不知道可有鸟兽听闻他的歌,但他不饥不渴亦没有怠倦,他想着如何为这黑暗的森林编纂一首歌。


他的油灯燃尽了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从横生的枝杈中保护七弦琴。


黑暗中,彻骨寒冷的雾气从枝杈间扑到他的脸上,桂枝结了霜,他的手开始颤抖,可他没有觉察。他的草鞋掉了一只,身上满是划伤,他有些无力思考,并觉得困倦了。


他被枝杈绊倒,没再爬起来。


他想睡觉,休息好之后继续赶路。


可就在他倒下的时候,他看见了根系下的光亮。


不远处,蘑菇发着淡蓝色的光,孢子在空中飞舞,像是秋日随枫叶旋舞的萤火虫,如梦如幻。


陈旧的黑袍在暗处若隐若现,有谁在接近。莫扎特用尽浑身的力气撑起身子,他接近那篇发光的蘑菇,接近那个漆黑的人影。


“你好,有人吗?”他问,却并没有回应。


他在光亮中睁大了眼睛,却见不着那一袭黑衣。


“有人吗?我不会伤害你,我是沃尔夫冈.阿玛多伊斯.莫扎特,一名吟游诗人。”他抬高声音又问了一遍。


“你看上去挺精神的,真是稀奇。”这次有了回应,是个男人,声音低沉,略带犹豫。


“在这里能遇见人也很稀奇。你在哪?我看不见你。”莫扎特咯咯地笑了,他弯下腰抚摸那些蘑菇,手上也蹭上蓝色的荧光。


曳地的黑袍在他眼前一闪而逝,鬼魅似的影子蓦地站在他身旁。


“你说你是吟游诗人,那你肯定去过很多地方吧。”


他声音沉稳,却又有轻佻的好奇。


莫扎特起身,见着了这个诡秘的男人,他身上穿着破损严重的陈旧黑袍,上面的花纹破碎,纽扣和宝石零落,头上戴着银色的双重冠,他的服饰和饰品并未给他增添荣光,反倒让他显得可怜又落魄。


“当然,我去过很多地方。我的眼睛见着许多人一辈子都看不见的美好,这些美在我心中满溢,我就把它们编成歌。”莫扎特抬起手,把男人肩膀上的枯叶捻起,这男人受了惊吓似的后退一步,见莫扎特手里的叶子,他的脸稍稍有些泛红。


“好吧,沃尔夫冈……能唱给我听吗?我很无聊。”


“我很愿意,但我太疲惫了。哑着嗓子唱不出好听的歌,但如果你特别想听的话……”


“那先到我家中休息吧。”男人颔首行了礼,抬起手邀请莫扎特走向发光菌菇组成的道路,“我是安东尼奥.萨列里,大概是一位无所事事的贵族吧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3)